如何去除开水器龙头的水锈

2019-08-16 1265

  水锈处理方法:

  ①水壶煮山芋除垢在新水壶内,放半水壶以上的山芋,加满水,将山芋煮熟,以后再烧水,就不会积水锈了。但要注意水壶煮山芋后,内壁不要擦洗,否则会失去除垢作用。对于已积满了水锈的旧水壶,用以上方法煮一二次后,不仅原来的水锈会逐渐脱落,并能起到防止再积水锈的作用。

  ②热胀冷缩除水锈 将空水壶放在炉上烧干水锈中的水分,烧至壶底有裂纹或烧至壶底有“嘭”响之时,将壶取下,迅速注入凉水,或用抹布包上提手和壶嘴,两手握住,将烧干的水壶迅速坐在冷水中(不要让水注入壶内)。重复2次至3次,壶底水锈会因热胀冷缩而脱落。

  ③醋除水锈 如烧水壶有了水锈,可将几勺醋放入水中,烧一二个小时,水锈即除。如水锈中的主要成分是硫酸钙,则可将纯碱溶液倒在水壶里烧煮,可去垢。

开平开水器龙头

  ④口罩防积水锈 在烧水壶里放一只干净的口罩,烧水时,水锈会被口罩吸附。

  ⑤磁化 在壶中放一块磁铁,不仅不积垢,煮开的水被磁化,还具有防治便秘、喉咙炎作用。

  ⑥小苏打除水锈 用结了水锈的铝制水壶烧水时,放1小匙小苏打,烧沸几分钟,水锈即除。

  ⑦煮鸡蛋除水锈 烧开水的壶,用久了积垢坚硬难除。如用它煮上两次鸡蛋,会收到理想的效果。

  ⑧土豆皮除水锈 铝壶或铝锅使用一段时间后,会结有薄层水锈。将土豆皮放在里面,加适量水,烧沸,煮10分钟左右即可除去。

  文章源自:开平开水器龙头     http://www.kplongyi.com/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