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连开水器的原理与分类都不懂 你好意思说自己是做净水的吗?

2019-08-16 1170

  什么是开水器

  开水器是为了适应各类人群饮水需求环境而设计的一种利用电能转化为热能加热开水的开水器。其容量根据不同群体的需求,大致分为18L.25L.27L.30L,功率范围有2KW.3KW.4.5KW等不同型号,适用于企业单位、酒店、部队、车站、机场、工厂、医院、学校等公共场合。相对于传统的锅炉具有安全,噪音小,无污染的优点,并且开水的供应不分时段,随时都可提供。

  开水器原理

  开水器正确安装后,接通水源和电源,在液位控制系统感知水位未达到下液位(安全加热液位)时,首先接通电磁阀,开水器开始进水。此时,温度显示进水温度。水位指示灯和加热指示灯不亮;

  1、当水位达到下液位(安全加热液位)时,控制板断开电磁阀,暂停进水,并接通加热系统。此时,水位指示灯闪烁,加热指示灯亮,开始加热,停止补水。 加热达到设定的再进水温度后,系统再次进水,同时加热继续;每次进水量约为2升(视不同机型和水温而不同); 再次进水并加热直至达到上液位,水位指示灯长亮,补水停止; 持续加热直到温度达到设定温度,加热指示灯灭。

  2、采用的主要技术如下:多档位加热技术:领先的即时加热技术以及间歇式“多档位”加热技术的运用,可以满足瞬间的连续打水的需求,同时综合上更加节能省电;蒸汽预热技术:沸腾导致多余的蒸汽导入高水位的冷水管,对冷水进行预热,即节能,又避免多余的蒸汽弥漫在周围环境导致的负面作用。

开平开水器龙头

  开水器有哪几类

  按场合分类

  商用电开水器:商用电开水器是运用于各个公共的商业性场合,体积较大,容量一般在15升以上。功率一般在3KW以上,最高可达到21KW。

  家用电开水器:家用电开水器一般使用于家庭的厨房,可安放于厨房洗菜盆下放,或壁挂于橱柜壁上,体积小巧,以自来水或净化水为水源,开水可用于饮用、煮饭、煲汤、烫菜、餐具及婴儿物品消毒等。家用电开水器功率一般在800W-1500W之间,普通家庭电路都可以承受。

  校园电开水器:校园电开水器是针对校园学生和职工使用开水习惯而设计的开水器。这种开水器独创蒸汽热能回收和六面体保温技术,100%煮开,箱体不冒蒸汽,不烫手,适合校园使用。给学校师生提供直饮直取的活水。

  按技术原理分类

  电热开水器,按技术原理分类包括传统式开水器、温热式开水器、沸腾式开水器、步进式开水器、即开式开水器、电磁开水器、蒸汽开水炉、净化开水器。

  文章源自:开平开水器龙头     http://www.kplongyi.com/


推荐新闻